无关星星会说话

湖原

【湖原】 赧然一笑(一)

严重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私设如山

 

注:学长学弟设定

 

[一]

 

金在奂最近烦躁得很,临床表现为在他眼里万物皆不顺眼。 

 

吉协弹唱考核,人家唱快歌觉得人家吵,唱慢歌又觉得抓不住节奏,唱偶像团体的歌觉得没什么新意,唱热门影视剧OST又觉得他们心思根本就没在音乐上。就连吉他弹奏过程中常见的轻微打品这种小问题都算在人家头上。

 

虽说金在奂在心里挑三拣四个没完没了,他也知道不应该把自己的私人情绪强加给这帮孩子,索性听了前几首歌就挑明自己不参与评价,只是作为吉协社社长不得不在场。

 

有这颗定心丸在手,后面几个心理素质强一些的社员面对金在奂直勾勾的眼神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准。有两个心理承受能力不太行的硬着头皮上,被金在奂盯得头皮发麻,尾音都变了个调也没放弃,把剩下半首歌坚持了下来。

 

一年一次的考核,没过就要再等一年,有相关要求的舞台这一年也没机会。所以对这帮孩子来说,没过就相当于要浪费一年。大学也就这么四年,哪有那么多时间用来荒废。

 

重要程度,显而易见。

 

一个和金在奂玩的还可以学弟看着金在奂的眼神紧张得直咽口水。

 

他和金在奂前辈一起打过几次游戏,见过这种眼神,在他眼里这种眼神看过来就是要吃人的。如果被前辈知道他昨晚通宵打游戏没好好练琴……

 

别看某些人看起来正襟危坐如临大敌,实际上他在心里把墓地的位置都规划好了。

 

前排的金相彬正巧看见他一脸戏多的样子,被他那着实委屈的小表情逗笑了。和身边的人打声招呼,直奔学弟的方向。

 

“哎,想什么呢?”金相彬拍了下学弟的肩膀,在他身边的空位坐下;“那么认真,我看我再晚来一会儿你就要哭出来了。”

 

“相彬前辈救命啊——”

 

学弟见金相彬来关心他,就跟那在外面被欺负的孩子回家见到娘一样,那叫一个委屈。拖着声音叫金相彬的名字,剩下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金在奂回头的眼神给噎回去了。

 

平心而论,学弟说话声音不大,不巧的是正赶上台上正调试设备。台下社长和平时温柔和气的样子判若两人,在场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以至于学弟那句惨兮兮的求救分毫不差地传进金在奂耳朵里。

 

没听见下文,金在奂转回身。

 

等台上的歌声响起,确定金在奂的视线落在台上,学弟才放下心来,努力控制自己的音量小声询问金相彬:“在奂前辈这是怎么了?谁惹他了?”

 

金相彬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好笑,出于同情没笑出声,敛了笑意回答他的问题。

 

“在奂?”金相彬看了一眼金在奂圆圆的后脑勺,隐隐约约露出一点白皙的脸颊肉,“他就是有些事想不明白而已。”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金在奂和他家那位的事,金相彬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不过就看现在金在奂这个状态,他不久之后也会了解了。

 

见学弟还是一副没听懂的样子,金相斌好意补充一句:“在奂也没那么清楚现在他是什么表情,毕竟谁也不会再生气的时候还特地去照个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子。”

 

“前辈你刚才不是说在奂前辈只是有些事情想不通吗?生气?生谁的气?”

 

“他这傻子永远只会生自己的气,”金相彬扫了一眼台上,“是不是快到你了?”

 

话音刚落,台上叫到学弟的名字。

 

学弟抱着吉他猛地站起来,答了声到,转过头一脸苦兮兮。

 

“那我去了,前辈。”

 

“去吧,不要怕,总不至于落地成盒。”

 

原本紧张得要死的学弟回头瞪了一眼临近上场还在开自己玩笑的人,等上台的时候发现金在奂虽说是目不转睛,仔细一看就能看出来他在神游,眉间都挤成了“崇山峻岭”。

 

[二]

 

其实金相彬说的都挺对的,他确实是在生气,和郑世云有关,也确实是在和自己生气。

 

郑世云就是金相彬口中的“金在奂他家那位”。

 

金在奂是湖原大学实用音乐系大二的学生,郑世云小他一届,大一新生。

 

金在奂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喜欢他了。

 

准确来说,是看郑世云挺顺眼的。

 

金在奂活这么大第二次有这种称心一样顺眼的感觉。第一次是看见他自己用了近二十年的这把吉他的时候。

 

他俩的初遇是在几个月前,新生报到那天。

 

原定接待新生的人员里有一个同学生病了,带队的同学就找了一直很好说话的金在奂来帮忙,金在奂也很给面子的来了。 

 

报道规定一天的时间的,郑世云傍晚才到,彼时金在奂已经和大家忙活了一上午。三月份的天还算不上暖和,金在奂穿的厚实,也成功把自己捂出了一身汗。浑身黏腻的感觉真的不怎么好受。

 

金在奂甚至都有点嫌弃自己,皱着眉毛低头嗅了嗅领口,没闻到味道才抬起头,舒展的眉毛配上乖巧的下垂眼,又是那个温柔热情的好学生。

 

郑世云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一头栗色的短发,卷卷的,看起来很软,金在奂甚至有点想上去摸一把。舒服的五官,不笑的样子有点冷,但笑起来一定很好看。黑色长款羽绒服,背着个吉他。金在奂低头看看自己的外套,相同的颜色,差不多的款式,勉强算是情侣款。也弹吉他,那共同话题应该也不少,嗯……等等,情侣款,我靠,金在奂啊你,你想什么呢?我靠……

 

金在奂在心里一阵唾骂,对自己那点龌龊心思。

 

人家可是大一新生,大韩民国未来的花朵,你个老油条想什么呢,呸呸呸,不要脸。

 

“在奂学长?”

 

一旁一起负责接待的女孩子轻声叫他的名字,金在奂才猛地从自己的思绪里抽回神。

 

“嗯?”

 

“这同学已经在这里站了好久了,”女生手挡在嘴边,侧身稍稍贴过去小声提醒,“在奂学长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没什么。”

  

 我总不能告诉你我馋他的身子。

 

“抱歉,久等了。”

 

     金在奂抬眸歉意一笑,将表格和签字笔递给对面的男孩子。

 

-TBC-

评论(2)

热度(21)